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台湾海峡6.2级地震详情曝光 台湾海峡6.2级地震带了什么影响
厦门日报
2018-11-26 09:56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上午7时57分24秒,在距离厦门南偏东100多公里的台湾海峡发生了6.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厦门市民普遍有感。记者从市地震局了解到,这次地震,厦门地区的地震烈度达到了4度左右,也就是“室内大多数人,室外少数人有感,悬挂物摆动,不稳器皿作响”。 目前还没有接到因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房屋受损报告。

烈度则是指地震对地面的影响和破坏的程度,所以一个地震对不同的地方会产生不同的烈度。烈度一共有12个等级,它的单位是度。通俗地说,地震的震级,就像一个灯泡的瓦数,瓦数越大,亮度越大,一个灯泡只有一个瓦数。而地震烈度就像灯泡点亮后照到周围不同地方的亮度,距灯泡越远的地方亮度越小,一个灯泡照在不同的地方可以有不同的亮度。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