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留学生入境带35万物品要交多少税?中国奢侈品进口的关税怎么计算
扬子晚报网
2018-11-30 16:21

近日,西安机场海关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回国女留学生手腕脚腕带了8块名表。经查,女子携带行李箱中共有21块名表、20个名包以及100多件饰品和保健品,总价超35万。该女子涉嫌偷逃国家税款十余万元,已经构成了刑事立案标准,目前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留学生入境带35万物品要交多少税?中国奢侈品进口的关税怎么计算

有网友表示,29块名表,20个名包,总价值才35万,这“奢侈品”也不是很奢侈。35万元的物品,进口税竟然要交10余万,所以关税的税率是30%?

微信图片_20181130155733

中国奢侈品进口的关税怎么计算?

进口关税=CIF(Cost、Insurance、Freight,成本加保险费加运费)价格×进口关税税率;

增值税=(CIF价格+关税)×17%;

消费税=[(CIF价格+关税)÷(1-消费税率)]×消费税率

上述进口税并非简单累加的关系。例如:某奢侈品的CIF价格为400美元(1美元=6.4元人民币),进口关税税率15%,增值税税率17%,消费税税率30%,那么计算一下结果:

CIF价格:400$×6.4RMB= 2560RMB

进口关税:2560RMB×15%= 384RMB

增值税:(2560RMB+384RMB)× 17%=500RMB(取整数)

消费税:[(2560RMB+384RMB)÷(1-30%)]× 30%=1261RMB(取整数)

综上所述:商品到达中国口岸之后价格是RMB2560,完税后的价格是RMB4705.也就是说缴税的是商品原本价格增加的80%。

不仅仅只有关税,奢侈品进口的流程也比较复杂,需要提供很多证件才能够进口,如果是牌子都是需要授权书等文件的,如果是个人从国外想带几个包包或者香水什么的,就比较麻烦。所以针对这些问题可以有一些国内的途径进口奢侈品。深圳报关就选润圣达国际,一站式通关服务管家。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