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女子火车站霸窗什么意思现场还原 现在啥都能霸占了?【图】
钱江晚报
2018-12-01 15:59

城站火车站,女子想开一张30元的发票,但因超过规定的开票时间无法受理,女子一怒霸占窗口……

女子火车站霸窗什么意思现场还原 现在啥都能霸占了?【图】

女子火车站霸窗什么意思现场还原 现在啥都能霸占了?【图】

11月27日11:15分,杭州站派出所接到站内窗口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女子霸占19号窗口(退票及改签窗口)不肯离开,严重影响后面排队的旅客办理改签及退票业务。

11:25分,陈警官赶到现场,“当时该女子身后已经排起了长队,许多办理退票改签的旅客也在劝说这名女子,但她并不听劝。”

陈警官向售票员小李了解情况,原来该女子是要求办理退票费报销凭证业务,但因女子是11月13日退的票,按照规定需要10天内办理该业务(11月22日以前)。

小李按照规定,向女子解释了超时无法办理。可该女子一直坚持要当天拿到报销凭证,然后就边冲小李发火边打电话投诉。

小李跟她解释,希望她到旁边打电话,先让别的旅客办理业务。

女子表示自己业务没办好,就一直占在窗口,也不让其他旅客办理。

小李和其它旅客都劝说女子,但女子就是不听,坚持了好一会儿,实在没办法小李就报警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上前对该名女子进行劝说,让其到旁边处理她的业务,可女子仍然不配合。

由于后方由不少旅客更换行程,急着退改签,在劝说无用的情况下,陈警官准备将该女子带离窗口,哪知该女子立刻反抗并对陈警官拳打脚踢。

随即陈警官协同特保人员将女子制服,并告知她这样的行为是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其口头传唤至杭州站派出所。

但是即使如此,女子到了杭州站派出所后,还是非常不配合。

据了解,女子为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因行为已经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且妨碍了民警正常执法,现该女子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

温馨提示:火车票退票时间规定内在12306.cn网站退票后,需退票费报销凭证的,凭在12306.cn网站购票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办理退票之日起10日内到车站售票窗口索取。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