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海外医疗诈骗告破怎么回事?海外医疗诈骗是怎么行骗的过程曝光
新华网
2018-12-06 16:23

公安部6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以海外医疗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32名,破获案件2000余起,涉案金额近10亿元。

今年1月,浙江嘉兴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2016至2017年期间,她被嘉兴一美容院以免费出国旅游为名,诱骗购买名为“癌盾”的药品,被诈骗600余万元。浙江省、嘉兴市两级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初步侦查,公安机关发现,以大连思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通过美容院寻找高收入、高消费受害人,再以免费豪华旅游名义诱骗受害人到海外,进而通过海外医院体检、虚假解读体检报告,谎称受害人系患癌高风险人员等,诱骗受害人赴海外治疗、购买昂贵“药品”。

该公司将“优质客户”锁定在经济条件优越、身体健康、不懂英文,且非从事医疗、法律工作的人员;随后安排区域代理商和美容店将受害人带至美国、泰国等国免费豪华旅游,通过诱骗被害人参加境外医院体检、在当地高级酒店举办医疗说明会等;进而雇佣假医生虚假解读体检报告,并谎称被害人有罹患癌高风险病趋向,向其推销所谓的国外先进抗癌药品“癌盾”,以及调节荷尔蒙、排毒等抗癌项目,通过收取高额费用实施诈骗。

经检测,所谓“癌盾”的主要成分为番茄红素和青花素。为规避监管,该公司通过国内生产、出口美国后再进口,将“癌盾”灌装入自行设计的外包装盒内,贴上美国原装进口标签。

4月24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辽宁、江苏、广东、黑龙江、吉林、北京、浙江等地公安机关统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2名,冻结银行卡500多张及资金7000余万元,查封假药仓库3个,彻底摧毁了该犯罪集团。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