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加拿大第三人被拘是真的吗?加拿大被拘第3人身份背景为何被抓
环球网
2018-12-20 16:05

加拿大第三人被拘是真的吗?加拿大被拘第3人身份背景为何被抓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9日就第三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拘留表态:第三名加拿大公民在华被拘似乎是源于“常规”案件,与此前两起加公民在华被捕事件没有关联。加拿大媒体称,最新被拘加拿大人是一名女性,在中国任教,姓名为萨拉·麦基弗(Sarah McIver)。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特鲁多当天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起事件与中国国家安全问题无关,与之前的情况非常不同。有关国家安全问题的指控与常规案件及签证等问题有很大不同。”

“被拘捕的其他(加拿大)人……被指控有严重罪行,是与国家安全有关的问题、情报问题,因此那些案件更为严重,”特鲁多还提到,“我们目前正在关注这些事件”。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正对其家人提供帮助。报道还援引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的消息称,最新在华拘的加拿大公民是一名女性。消息人士还透露,她当时在中国任教。

加拿大外交部18日证实,第三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拘留。在1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询问此事。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你说的情况,我没有听说”。华春莹说,之前有两个加拿大公民因为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被中方有关部门依法拘留。(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