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男子杀全家5口真相令人心惊!男子为何杀害一家5口当天发生了什么
北京青年报
2019-01-21 16:07

1月18日,济南市天桥区一居民小区一名30多岁男子从六楼跳下死亡,警方后又在其家中发现5具尸体,包括两名老人、一名30多岁女性、两名儿童。20日下午,最新案情通报称,案件系35岁的坠亡者柏某才(以下化名柏青)所为,其在六楼家中将父母、妻子及两个儿子杀害并放火焚烧案发现场后跳楼自杀。

据警方调查,柏青生前曾频繁浏览治疗抑郁症的网页,同时在其单位办公桌内发现多种治疗精神类疾病的药物,以及其记录强烈悲观厌世情绪和对家人未来生活担忧的文字。

男子杀全家5口真相令人心惊!男子为何杀害一家5口当天发生了什么

事发房屋

事件发生后,柏青的邻里、同事和同学都表示震惊。大家都想知道,柏青事发当日和之前做了什么?

火灾、坠楼背后隐匿的凶案

1月20日,距离事故发生已经两日。柏青家门前仍拉着警戒线,被熏黑的墙壁、散落的鞋子、白菜、大葱还未被清理,被撬开的门因为合不上,用角柜抵着,露出缝隙。小区的值班室大爷说,19日曾看到柏青的姑姑和女方的家人来过这里,但后来被人接走,20日白天还没来过。

柏青家位于小区最里边一栋,一层一户,房屋东面是一墙之隔的另一小区,南面对着一家出租车运营企业的大院,北面对着自家小区的楼前空地。

时隔两日,出租车运营企业的值班人员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仍觉得“后怕”,“原本以为只是一场简单的火灾事故”,他说。18日下午6点左右,他曾看到6层那户,“朝我们院子的一排窗户里冒出明火,从窗口窜出来”。他回忆,不少人当时拍了视频,火苗冒起来烧了很久,烟也不小。

时间差不多前后脚,有人报警称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从6楼跳下身亡,坠亡者正是柏青。因为柏青落在隔壁小区的院子里,和他同住一个小区的人当时并不知情。“只看到他们家冒烟了,着火了。”多名住户回忆称,因为柏青的父母退休在家带孩子,“他们家基本上24小时都有人”,发现他家着火后,柏青父亲的老同事、单元楼里的老住户都给他们家老人、年轻夫妻打过电话,“但四个人的电话都没接通过。”

柏青家楼下的租户也回忆说,发现他家冒烟,立马上去拍门,“拍了很久,没人答应。”直到警方、消防赶到现场,用工具破开了柏青家的门。次日凌晨,殡仪馆来车运走了尸体,很多人这才知道,“这一家6口都没了”。

1月20日,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柏青坠亡的地点处,地面上的血迹已被清理过,院墙外的铁门挂上了锁。在小区门口,往来的住户不免感叹“可惜这么一家子人,可惜两个孩子。”和柏青家住在同一栋楼的大爷说,“他们家两个男孩,见到我就喊爷爷,跟亲孙子一样亲。好不容易两个老人给拉扯到这么大,出了这样的事……太可怜了。”

男子杀全家5口真相令人心惊!男子为何杀害一家5口当天发生了什么

楼道里堆积的物品中有孩子的画作

提及柏青父亲,共事过的老同事评价说“老柏人很好,平常买菜做饭都是他。”老同事还说,老人平时经常接小孙子放学,带小孙子在院子里玩,“他自己闲的时候就经常和其他老人玩扑克牌,喜欢打‘够级’,6个人玩、算分升级那种,打着玩儿。”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