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重庆垫江失踪女孩找到详情曝光 2岁女童失踪全城大搜索结果令人欣慰
法制日报
2019-01-21 16:37

1月21日上午10时许,寒风瑟瑟,显得格外寒冷的垫江坪山却是一片暖意融融。经过20小时的多方查找、努力,民警将昨日走丢的2岁小女孩小溪溪(化名)找到。

重庆垫江失踪女孩找到详情曝光 2岁女童失踪全城大搜索结果令人欣慰

“警察同志,我家女儿不见了,她才2岁多,麻烦你们帮忙找一下。”1月20日下午1时许,重庆市垫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接警员一把抓起电话。

“小女孩走丢?是贪玩外出后找不到回家的路,还是……”随即,该警情迅速指令到辖区派出所,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党政干部、村社干部及附近居民开展多方查找。同时,指挥中心迅速上报,启动重大案件机制开展侦查工作,双管齐下,多方工作齐头并进。

一场寒风中的暖心搜寻工作开始了。

“各位市民朋友,垫江县坪山镇一名2岁女孩独自从家中出门,现不知去向,衣着特征和体貌特征如下……”几分钟后,警方便通过垫江警方微消息平台和社区微信群发布扩散了这一信息,同时策动辖区“大喇叭”播出寻找启示。

“请警犬、无人机搜寻、视频巡查立即跟上,全局各单位巡逻防控中注意发现……”与此同时,重庆市垫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马强迅速率队赶赴现场指导开展工作。警犬、无人机搜寻、视频巡查工作组也火速驰援。一场寻找小溪溪的“帮帮团”行动在垫江坪山火热进行。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寻找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

“小孩家附近的土坎、水塘,各大路口的视频监控再筛查、再查找,务必要快。”当晚9时50分许,收寻工作网上部署再次进行。

在现场,民警正带领辖区干部群众分组展开搜寻工作。电脑前,视频巡查民警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正对各大路口监控进行视频侦查。这一夜,注定无眠。

“快点,这里有个小孩……”1月21日上午10时,民警搜寻到坪山镇新风村4组附近的一处山坡下的茅草丛中时,远远地发现草丛在动。

这一惊喜让一夜未眠的民警一下子兴奋起来。民警走进一看,是个小孩子,经一同寻找的小女孩家人确认,正是自己走丢的小女孩小溪溪。

民警迅速脱下警服,裹在小女孩身上抱着取暖。因冷了一夜,担心小女孩身体出现意外,民警迅速联系120医生到场检查救治。

目前,经医生检查,小女孩身体无大碍。

警方温馨提醒:因幼儿年小,易发生危险,请广大家长朋友照顾好自己的小孩,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