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90后追女生送大蒜怎么回事?男子追女生为什么送大蒜背后含义曝光
中国日报网
2019-02-21 16:19

19个大蒜头、新鲜红辣椒,再配上几朵鲜花,就是所谓的分手花束——“蒜辣吧”。这些新鲜有趣的花束,倒是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前几天,一位刚大学毕业的90后男生,走进了下沙一家花店,指定要买“蒜辣吧”。

迦南花店店主阿攀打趣地问男生:“你不会真是买花去分手的吧?”

男生连忙矢口否认:“不是的,我要送给正在追的女生。她最近感冒了,我想送药不妥,看到这大蒜花束,觉得比较有意思,可以表达我的心意。她做菜的时候加点蒜进去,感冒会早一点好。”

阿攀听完男生的心意,特意加入几朵鲜花,以作衬托。“小伙子一片痴心,我得帮他一把,给他加几朵粉色的花进去,看起来温柔一点。”

除了送给心仪女孩,“蒜辣吧”也成了闺蜜间送礼的选择。

李姑娘的闺蜜最近要生日了,她寻思着应该送些什么礼物。“我在花店微信上看到有大蒜花束,觉得这款更有意思。虽然看着恶搞,但也是希望她红红火火吧。”

闺蜜收到花束的时候,表示哭笑不得:“我完全没想到自己收到的第一束花,居然是大蒜花。但是呢,她们都是我的闺蜜,我还是蛮喜欢的,打算一直放在桌上,谨记朋友们对我的爱。”

记者从几家花店了解到,一束“蒜辣吧”基本售价在200元上下。“这种花束主要是针对年轻人,现在的年轻男孩子送花都会选择有创意的花。”

事实上,用车厘子、草莓、零食等包成的创意花束早已不足为奇,遍布各类鲜花市场。

草莓花束在外卖平台上最为常见,价格也不低。一捧33颗草莓配灯带的花式售价298元,而另一款19朵红玫瑰的花束售价只要148元。

一位买了草莓花束的买家在平台下匿名留言称:“我家女儿特别喜欢草莓,刚巧她18岁生日了,就给她买一束草莓花束,她收到可喜欢了。”

相比较草莓花束,零食花束的销量有明显的高低峰。迦南花店店家阿攀介绍说:“零食花束在六一儿童节卖得特别好,年轻人都喜欢把自己往小里过,他们觉得零食花束比较应景。”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