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司马光砸缸被罚款事件来龙去脉 司马光砸缸救人为何要罚款官方回应
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网
2019-02-22 15:25

近日,厦门一小区的普法宣传画引发热议。被指责其:误导三观,有毒!

到底咋回事?

近日网友爆料,厦门一小区围墙上出现“司马光砸缸罚款二十”的普法宣传画,孩子问为什么救人要罚钱,人命重要还是钱重要?

司马光砸缸被罚款事件来龙去脉 司马光砸缸救人为何要罚款官方回应

20日,宣传画制作单位思明区司法局称,该画并无不妥,不要吹毛求疵。

司马光砸缸被罚款事件来龙去脉 司马光砸缸救人为何要罚款官方回应

澎湃新闻记者2月22日从厦门思明区司法局微信公号获悉,针对近日网友爆料“厦门一小区围墙出现‘司马光砸缸罚款二十’的普法宣传画,孩子问为什么救人要罚钱,人命重要还是钱重要?”这一争议,思明区司法局最新回应:鉴于该宣传画引发不好的社会反响,已将其撤下,但尚未补缺。将来安放什么样的法制宣传画,还需慎重考虑。

声明的具体内容如下:近日,我局制作的普法宣传画引起社区居民及网友的质疑。对于居民和网友的关注,表示感谢,对工作中的疏忽致以诚挚歉意。同时,我局已对该宣传画予以拆除,并将重新设计更换。今后,我局将举一反三,提高工作严谨性,确保宣传内容规范适当。希望广大居民和热心网友继续关心和参与普法宣传工作。

网友评论

@马伯庸:法盲加没文化,为了普及损坏他人物品要赔偿,换成凿壁偷光这个典故多好啊。

@韩路:救人紧急情况下,一个水缸和一个人命哪个重要……服了…

@立居:这是法盲在普法?砸缸救人叫“任意损坏”?

@小鹰出深山:颠覆了所知所学

@烤串啤酒配米饭: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啥最重要[允悲]

@kiritoJR:真的是误导小孩,教育人们法律知识,不应使用这种家喻户晓的优秀典故做所谓的“砸缸赔钱”反面教材,这样思想还没健全的孩子。以后在面对生命的救治时会考虑自己的利益!

@岚山小凋:真的看到小孩掉进水缸,不砸缸真的对吗?救人罚二十是对法律的亵渎!对生命的漠视!这毛不吹不行!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