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荆州甲醇槽车起火惊险现场照片曝光 甲醇槽车为何突然起火
荆楚网
2019-02-22 15:34

荆州甲醇槽车起火惊险现场照片曝光 甲醇槽车为何突然起火

事故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州甲醇槽车起火惊险现场照片曝光 甲醇槽车为何突然起火

事故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金多、解志伟)2月21日7:40时许,一辆装满32吨甲醇的槽罐车在荆州市监利县随岳高速朱河收费站出口处的中石化庄屋加油站外突然起火,加油站员工迅速扑救,有效控制住火情,为消防人员救援赢得宝贵时间,避免了一起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悉,该槽罐车从咸阳开往长沙,在随岳高速公路行驶时后车轮发生爆胎,司机发现情况后,以时速20公里慢行至监利朱河收费站出口处的中石化庄屋加油站进站口隔离带时,后轮胎及车尾部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庄屋加油站员工常群霞、朱文霞第一时间发现后,立即报告站长姜伟,并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常群霞、朱文霞2人马上关闭加油站电源、对加油机、油罐区等关键部位进行防护,员工李幼幼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报警,同时向监利石油公司领导汇报。与此同时,姜伟迅速组织其他员工拿起干粉灭火器,奋力协助槽罐车司机,对车辆着火处进行灭火扑救。

短短几分钟时间,他们用尽了加油站的10具灭火器,控制住火情。此时,监利石油公司经理李龙、副经理袁燕电话接到险情后,迅速组织附近的李沟加油站员工吴立明、朱河加油站员工王钧共带着10具灭火器,赶到现场支援;并与安全管理员杨志勇运来10具灭火器材,参与现场扑救。

接到火警后,监利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车16人赶赴现场,同时调集朱河、白螺政府专职消防队、金澳物流企业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到场后,迅速采取"侦察警戒、冷却抑爆,泡沫覆盖"等措施进行处置,使用泡沫灭火枪,于8:20左右将现场明火扑灭,无人员伤亡。随后,对槽罐车内的甲醇进行了安全转运。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