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进京列车安检二次怎么回事 进京列车为什么要二次安检发生了啥
北京晚报
2019-02-26 10:28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明日(2月26日)起,全国铁路将对所有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进行二次安检,即旅客在车站各进站口安检后还需要前往固定区域再进行一次安检。

进京列车安检二次怎么回事 进京列车为什么要二次安检发生了啥

由于二次安检会对进站乘车时间稍有延长,为不耽误旅客朋友的出行计划,铁路部门提醒,请乘坐进京列车旅客至少要在开车前半小时以上到站,配合安全检查。

需要纸质车票的旅客,请提前换取车票,请务必做到票、证、人相符。此外,乘车是不要携带任何刀具(含剪刀及尖锐工具)、发胶、摩丝、指甲油、染发剂等易燃物体及自喷压力容器,携带打火机不得超过两个。

记者注意到,各地进京旅客二次安检的结束时间并不统一,大多集中在3月16日和3月17日两天,也有个别车站为3月18日,建议旅客朋友出行前提前查询相关信息。

此外,为全面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在持续做好旅客进站安检的同时,从明日(2月26日)零时至3月17日24时止,北京南站将在出站通道设立检查点,对抵达北京的旅客进行安全检查。

北京南站提示旅客,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值班张建华)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