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济南楼市取消限价怎么回事?济南楼市取消限价事件真相官方辟谣
齐鲁网
2019-03-22 10:40

入三月,楼市有个说法叫“小阳春”,最近,各大楼盘是纷纷排兵布阵,积极响应这段传统的销售旺季,这几天这张聊天截图在朋友圈里火了起来,牵动着很多购房者的心。

济南楼市取消限价怎么回事?济南楼市取消限价事件真相官方辟谣

为了一探房价的究竟,记者来到了济南市槐荫区的一处新楼盘。

一位楼盘置业顾告诉记者:“限购依然还是限购,但是限价已经取消。这样一来,房价上下就有了很大弹性。只要开发商的价格不是特别过分,就能把房子卖了。”

济南楼市取消限价怎么回事?济南楼市取消限价事件真相官方辟谣

随后,置业顾问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售价1780万的房屋截图,看到如此夸张的二手房房价,记者也有些吃惊。随后记者又来到市中区的一处楼盘。在这里,得到了关于楼市限价的不同说法。济南市市中区某楼盘置业顾问说:“现在正在限价,比如我们楼盘在高新区商务区的最核心位置的楼盘,是限价三万。”

根据统计,为了调控房价,济南市先后在2016年和2017年四次出台涉及限购、限贷、限售的政策,去年又两次对楼市进行了纠正和规范。现在,关于济南市是否取消限购和限价,各个楼盘说法不一,到底谁的话才是真的呢?为此,记者致电了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称,关于济南市取消楼市限购、限价政策的传闻是不实的,济南市将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土地、住宅市场日趋平稳,供求矛盾进一步缓解,房地产市场预期进一步平稳。预计今年上半年济南市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平稳态势。

在济南市建委发布的公告中,记者也看到,下一步,济南市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落实“一城一策”工作;继续严格执行已出台的调控政策,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强化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继续做好价格指导工作,确保市场稳定,同时,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