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上海最低工资为全国最高具体是多少钱 看完我又抑郁了…
至诚新闻网
2019-03-26 14:54

中国各省市再传出上调基本工资。上海市人社局25日宣布,将从4月1日起将每月最低工资由人民币2,420元上调到2,480元,此外还明订加班费与各项津贴不得纳入最低工资范围中。本次上调后,上海最低起薪在中国各省市中依旧居冠。

上海最低工资为全国最高

根据上海市人社局公布的资讯,本次上调的还有小时最低工资,由原先的21元微幅上调到22元,主要是针对非全日制的劳工,也就是在同一单位平均每日工作不超过4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24小时的劳工。

公告并称,劳工的加班费、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及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下的职务津贴、伙食补贴、上下班交通费补贴、住房补贴等,都不得纳入最低工资范围,需由企业另行支付。且最低工资标准亦不含「五险一金」,企业需另外支付。

2019年以来,重庆、陕西已先后公布上调最低薪资,上海成为年内第三个跟进上调的城市。根据最新统计,截至目前,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的最低月薪标准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以2,480元领跑所有省市,其次深圳2,200元,第三位是北京的2,120元,紧接在后是广东的2,100元。

专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而中国2019年GDP的增长目标是6%∼6.5%,要让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水涨船高」,预计年内还有其他省市会跟进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事实上,国家为提振经济也极力降低企业负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宣布,从5月1日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的企业缴费率由原本的20%下调到16%,同时透过多项减税降费举措,减轻企业税负压力。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