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全国水质排行榜公布!全国水质排行榜前30有哪些?全国水质排行标准
中国小康网讯
2019-05-09 19:50

你的家乡水质如何?7日,中国权威机构给出了最新结果。2019年5月7日,全国337个城市的地表水成绩单亮相。

全国水质排行榜公布!全国水质排行榜前30有哪些?全国水质排行标准

榜单中:名列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四川雅安、广西来宾、广东云浮、甘肃金昌和广西梧州。

倒数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山西吕梁、辽宁营口、河北邢台、吉林辽源、山西晋中。

全国水质排行榜公布!全国水质排行榜前30有哪些?全国水质排行标准

从2013年1月起,原环保部就开始发布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的排名,每月公布前10名和后10名的名单。到了2018年7月,这一榜单又进一步扩展到了全国169个城市的前20名和后20名。

而从2019年5月开始,除了“大气排名”,生态环境部又将发布一个新的“水质排名”,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地表水考核断面的水环境质量以及变化情况进行排名,并每月公布前30名和后30名。

5月7日,这份榜单第一次公布。2019年一季度,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方面,雅安、来宾、云浮等30个城市的排名最好,吕梁、营口、邢台等30个城市则排名最后;而在变化情况方面,四平、长春、中山等30个城市排名最好,吕梁、营口、朔州等30个城市排名最后。

水质排名如下↓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水利部组织开展2021年长江流域防洪调度演练 一季度同比增长46.5% 我国跨境电商呈三大新特 5月我国货运指数发展良好 客运指数恢复速度加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人们常说“五福临门”什么意思?蚂蚁 原神上锁的箱子密码是多少?听海人密码一览 原神回声海螺都在哪收集?6月11日回声海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