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学生答辩论文被扔事件始末 老师为什么要扔学生答辩论文真相曝光
澎湃新闻网
2019-05-13 07:57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答辩现场上,有学生因答辩准备不充分,老师对他们严厉批评,并将学生论文资料扔向学生。此事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学生答辩论文被扔事件始末 老师为什么要扔学生答辩论文真相曝光

据微博网友发布的视频来显示,在毕业答辩现场,一名同学站在讲台上答辩后,一名穿红色短袖的老师拿着该同学的论文喊道:“我不跟你扯这个问题了,你去看红楼梦第一集去,你要看不明白,你别毕业啊!”随后将手中的毕业论文扔向该答辩学生,接着生气地说道:“电视剧你都不好好看,在这瞎扯什么玩意?”

另外一名同学在答辩后,这名老师评价该学生的论文“没参加过专八考试的人还好意思写专八”,最后生气地把手中的毕业论文材料扔向了该学生。

学生答辩论文被扔事件始末 老师为什么要扔学生答辩论文真相曝光

该视频一经发布,就立马引起网友的广泛热议。

有网友觉得该老师“扔毕业论文相关材料”的行为有点“过分”,“做不好批评是应该的,但扔材料就有点过分了,最起码也有失斯文嘛”!

同时也有该老师的学生前来证明该老师“超级好”,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只是在学术方面比较“严格”,“文学素养很深”,甚至还被教过的学生称为“大仙老师”。

有的网友甚至就是在场的学生,表示“当时的答辩确实不太好,有的甚至是不知所云,或者是一问三不知,这个视频完全就是断章取义,什么前因后果都没有,把这样视频放上来,请问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虽然有的网友有点理解该老师的做法,但以个人观点说明该老师的做法可能会是“一辈子的阴影”,随后就有网友怼道“玻璃心”。

据了解,当事老师出来解释,根本就没有把论文材料扔到学生身上,而且扔材料紧紧只是想让学生看看出错的地方,没有其他意思,更没有瞧不起他们的意思。

学校工作人员也相应回应,学校以后会加强老师为人师表的管理。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