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90后超一半网贷是真的吗?90后为什么超一半网贷背后原因分析
至诚财经网
2019-06-06 17:25

6月5日,根据汇丰银行、海尔消费金融、融360的统计数据显示,90后群体负债率高达1850%,在消费贷款群体中占比达43.48%,以贷养贷用户占比近三成。在贷款渠道方面,除了信用卡、花呗、白条等,超过一半的年轻人将手伸向了网贷。

此外,“90后”消费金融用户中,用于网购消费场景的占比51.3%,线下日常消费场景占比40.0%。《2018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显示,以2016年为分界点,“90后”在天猫“双11”期间的消费占比42%,已超过了“80后”,2018年更是达到了46%,且仍呈增长态势。(财经国家周刊)

90后为什么超一半网贷?

90后是和互联网共同成长的群体,和70、80后比起来,他们更习惯于网购消费。近年来有更多的品牌电商把促销重心放在90后群体上。每年各种购物狂欢节和优惠活动激发他们网购的欲望,再用门槛极低的消费金融满足他们超前消费的需求。

不得不说,这拨网购风潮是刺激年轻人超前消费的主要原因。当然,部分90后本身因为欠缺网贷知识,不够自律或者虚荣心旺盛等原因,也让他们容易陷入贷款的旋涡。

此外,由于目前网贷平台信息不共享,监管不到位,让很多人“拆东墙补西墙”以贷养贷。这个畸形的现象伴随太多副作用,个人不良记录等于透支了自己的信用,稍有不慎还会酿成家庭悲剧,应该加以重视。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