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家长穿旗袍送考怎么回事?家长为什么穿旗袍送考真用心良苦
澎湃新闻网
2019-06-07 11:06

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大幕。

家长穿旗袍送考怎么回事?家长为什么穿旗袍送考真用心良苦

早上7点半,澎湃新闻在位于北京的人大附中考点看到,已经有不少考生等候在校门口,有的抱着书本继续“啃”,有的和同学朋友相互鼓劲儿。在他们身旁陪伴的家长们,不少穿着鲜红的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红红火火。考生们的师哥师姐则站在校门外的台阶上,双手高举,齐声高呼“人大附中,高考加油”。

澎湃新闻注意到,现场还有多辆警车护航,海淀区派出所还专门为考生设置便民服务点,考生可免费领取矿泉水、王老吉和避暑药品。

准备进入考场的袁同学表示,她现在心情还好,昨晚整体复习了一遍,再读了一些加油鼓劲的话,10点左右就睡了。

“睡得还挺好。”她表示,希望能考出理想成绩,争取读一个好的设计专业。

家长穿旗袍送考怎么回事?家长为什么穿旗袍送考真用心良苦

海淀派出所特设考生便民服务点。

高同学则显得紧张,一直跟旁边的同学聊天放松。

“紧张,从上高三开始就紧张。”高同学告诉澎湃新闻,昨晚没有休息好,早早地躺在床上过了不知道多久才睡着。

“希望我今年能正常发挥就好。”高同学说,自己准备8点20分再进考场。

周女士正送女儿进考点。“希望她今年顺其自然,拿出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去争取。”她告诉澎湃新闻,考前孩子生了一场大病,整整一个月没上学,丢了不少知识点。

“本来想休学的的,后来一想这是文理分科最后一年。明年高考改革,只能是急着考了。”周女士说,女儿近期在拼命补课,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孩子都“已经是够用功了”。

她说,考前孩子的老师还在微信里鼓励全班同学,说“我想把最好的都给你们,但是我发现了最好的就是你们”。

前来送考张女士今天特地穿上旗袍。“这辈子第一次穿上旗袍,就想旗开得胜,红红火火。”她说,昨晚怕孩子紧张,没特别说什么或者做什么,孩子复习完晚上11点就睡觉了。

“我觉得他不要有太大压力,参与就好,高考挺锻炼人的,希望他考出理想的成绩。”张女士说,自己作为79级考生,这次也重温了一把高考的紧张和感动。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