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深圳被砸男童去世 男童被砸身亡事件始末 玻璃窗坠落谁该负责(3)
中国小康网
2019-06-16 20:36

警方初步判断为意外

13日17时,记者从深圳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被坠落窗户砸伤的孩子转院后在儿童医院ICU进行抢救。一名男孩家属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都在华强北做生意,每天都要经过事发地送小孩去上学,没想到会发现如此惨剧。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坠落的玻璃窗为3栋20楼的一住宅,住户为租户。

福田区南园街道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涉事单元住户表示窗户是在手推的过程中突然掉落。目前,街道已要求小区物业及业主做好墙体设施安全检查工作。记者从福田公安分局获悉,事故初步判定为意外,目前受伤儿童截至发稿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另悉,御景华城5月22日也曾发生过窗户坠落的事。当时,4栋8楼一业主在安装窗外空调时违规操作,导致房间窗户的一扇玻璃坠落到一楼人行过道,当时所幸没有伤及行人。

链接

谁该为事故负责?

13日京基御景华城发生的事故,谁该负责呢?

本次玻璃窗坠落的侵权责任主体,首先要确认坠落的玻璃窗的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是谁?是属于业主家玻璃窗,还是小区公共部分的玻璃窗。如果是业主家的玻璃窗,则由该户业主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是小区公共部分的玻璃窗,则由小区管理人物业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是楼房存在质量问题,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在赔偿后,可以追偿小区开发商或承建人。至于是否要承担刑事责任,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是安装好的玻璃窗意外坠落,则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如果原本已经脱落的玻璃窗,随意放置导致坠落,则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