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怎么回事?9号利奇马台风实施路径 2019台风最新消息
中国天气网
2019-08-09 10:19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不断向浙江沿海靠近,台风红色预警生效中,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响应状态提升至二级。目前,安徽、浙江、上海多地已启动应急,针对台风影响,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截至目前,针对“利奇马”超强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对8月10日、11日经由宁波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安徽多趟高铁将停运,合肥站计划对经由合肥南站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的措施。(消息来源:@宁波晚报、搜狐网)

另据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最新消息,今天16时至8月12日(周一)0时,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停止港口一切作业。港口具体恢复作业时间将依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此外,8月9日靠泊的邮轮必须于当日14时前离泊,邮轮公司将妥善安置8月10日、11日、12日到港旅客。(消息来源@乐行上海)

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怎么回事?9号利奇马台风实施路径 2019台风最新消息

中央气象台今早6点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36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1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4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登陆后,“利奇马”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首个台风红色预警怎么回事?9号利奇马台风实施路径 2019台风最新消息

风雨影响下,江浙沪“包邮区”等地周末前后交通将受阻。

据中国天气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

台北9日航班应该大面积取消;温州9日晚-10日白天航班大面积取消;舟山9日至12日可能处于大风区,轮渡大概率停航,10-11日航班或全面取消;宁波、上海、无锡、苏州10-11日航班可能大面积取消;10日,浙江宁波至温州一带的高铁有可能停运。

虽然后期台风路径还可能有调整,但台风带来的风雨天气对华东沿海的影响都将十分明显,浙江、上海、福建、江苏、山东等地公众需注意防范台风风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