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台风利奇马最新消息:利奇马已致417万人受灾 今晚将再次登陆山东
央广网
2019-08-11 09:49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李佳 张国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昨天(10日)凌晨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截至昨晚,台风“利奇马”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苏3省(市)400多万人受灾,100多万人被紧急转移安置。浙江永嘉县委宣传部昨晚透露,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当天凌晨发生的山体滑坡灾害已致22人遇难,另有10人仍失联。“利奇马”将于今晚(11日)在山东半岛再次登陆,东部沿海地区防御和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浙江温州市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因特大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堵塞河流,在10分钟内,山洪最高水位涨到10米,村里约120人被洪水围困。因溪水上涨太快,部分村民来不及撤离到安全位置,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联。目前失踪人员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利奇马”带来的狂风暴雨使浙江农业受灾严重。台州市玉环县文旦受灾面积达3.1万亩,预计直接经济损失三千多万元。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楼健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受灾群众救助安置工作,抓好灾后的恢复。

楼健:妥善安置灾民,保证灾民的基本生活和医疗保障需要;已经在避灾场所避灾的群众,请安心避灾,服从当地干部的安排,不要擅自离开,等到警报解除以后再返回。

此外,上海、江苏、安徽等地也遭受“利奇马”的影响,昨天(10日)各地客轮停航,列车停运。

预计“利奇马”将于今晚(11日)在山东半岛沿海再次登陆。目前各地正积极展开防御工作。江苏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孙洪滨表示,将加强河湖排水,为降雨预留调蓄空间。

孙洪滨:省水利厅调度沿江和太湖地区,抢潮排水,调度里下河地区,暂停江水东引,加大沿海五大港闸全力排水,为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预留调蓄空间,全面压缩江水北调沿线地区抽水流量。

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侯诚:全市各级防汛物资仓库已全面做好调运准备,五支防汛抢险队和大型抢险设备全部集结待命,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