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台风白鹿最新消息对广东有什么影响?广东汕头局地大暴雨
中国天气网
2019-08-25 16:26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已于今晨登陆福建东山,受台风本体降水及后期环流影响,今(25日)明天,广东局地有特大暴雨。

受台风“白鹿”影响, 今天汕头市有暴雨到大暴雨。为全力保障汕头市市民的出行安全,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启动应急预案,共出动警力1100人,不间断对全市道路进行巡查,特别是临崖、弯急、坡陡、等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交通安全设施损坏及时采取措施修复,对路面障碍物及时拖离,同时,加派警力在积水路段提前进行指挥引导,目前,汕头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迅速落实应急管理部调度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指示要求,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立即主持召开粤东粤北地市视频调度会议,要求相关地市要从重点防风转向重点防雨以及防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针对雨量大的情况,加强沟通、会商研判,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思想绝对不能麻痹,防止小风带来大灾,加强回港渔船、停工工地等的监管,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等保障工作,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协调工作;应急工作不能懈怠,面对目前风雨交加的情况,粤东粤北有关地市务必严阵以待、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责任不能悬空,继续层层压实责任,尤其是基层镇、村的责任不能悬空,一定要落实到位;应急准备不能松懈,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要继续提前预置,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准备。(信息来源:@广东交通频道)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