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玉兔二号画月饼怎么回事?玉兔二号是如何画月饼的什么样子的
环球网
2019-09-13 22:29

这个中秋节,你见过最特别的月饼是啥样的?

小新看到的这个月饼你之前肯定没有见过,它就是“二兔”(“玉兔二号”巡视器)在月球上画的一个月饼。↓↓

玉兔二号画月饼怎么回事?玉兔二号是如何画月饼的什么样子的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微博

今天(13日)中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通过微博发布了一张“玉兔二号”在月球表面画的“月饼”的照片。从照片可以看出,月球车的行驶轨迹形成了一个正圆,酷似月饼的形状。

玉兔二号画月饼怎么回事?玉兔二号是如何画月饼的什么样子的

也就是说,这真的是在月亮上的“正宗月饼”哦~

有网友可能会问,“二兔”是谁?它为什么可以在月球上画月饼?

其实,“二兔”是网友对“玉兔二号”巡视器的昵称。

2018年5月21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嫦娥四号的任务是人类首次进行月球背面着陆探测。

2018年12月8日,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着陆器和巡视器(月球车)组合体发射升空,2019年1月3日成功着陆月球背面,随即着陆器与巡视器分离,开始就位探测和巡视探测。

而“玉兔二号”就是“嫦娥四号”任务着陆器携带的巡视器(月球车)。

如今,“玉兔二号”月球车已经在月球背面行走了284.6米,刷新了我国航天器月球行驶距离的新纪录。不过,这个纪录得来可不是那么容易。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