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2019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播出时间直播地址 2019全国道德模范获奖名单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2019-09-17 11:48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个个光辉的榜样。昨晚,《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不少长沙市民守候在电视前,感受58位全国道德模范的家国情怀和朴素初心,感受榜样们身上洋溢的澎湃正能量。

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每一篇章里,都有不同的“好人明星”,都有催人泪下的故事。

助人为乐,可以是做一件好事,也可以是做一辈子好事。在颁奖典礼的“助人为乐”篇章中,14位全国道德模范,为市民展示了14种助人为乐的生动实践:湖北离休干部马旭,15块的旧鞋子破了补补再穿,却一口气捐出毕生千万积蓄用于家乡教育事业;国家税务总局涟源市税务局退休干部肖光盛,28年如一日致力助学帮困;湖南科技大学退休教师夏昭炎,十余年来在家乡崇文兴教、涵育乡风、反哺桑梓。

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市民周海明,此次代表湖南到北京参加本次道德模范颁奖活动。昨晚通过电视再度收看颁奖仪式,他依旧难忘当时在现场时的激动心情,他说,在北京,见到了更多的榜样,他要向他们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

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在收看颁奖仪式时则深深感慨,仪式上的凡人善举令人感动,而更让她感到高兴的是,社会越来越看重榜样的力量,越来越多的人在向道德模范学习。

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安监站副站长谭伟宏边则将自己的感受发到微信朋友圈,引来众人点赞。他说,道德模范们的故事,是一盏盏引领民心的明灯,感动着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个人,他们展现的爱心将在城市中不断生长,不断传递温暖和希望。

2019年3月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活动历时半年,按照群众推荐、遴选上报、严格审核、宣传公示、公众代表投票和评委会投票等程序,共评出58位全国道德模范和257位提名奖获得者。其中,湖南肖光盛、夏昭炎、姜开斌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周海明,梁菲,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沧南,易冉,许志礼,柳维新8人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截至目前,共评出408位全国道德模范和1740位提名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