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旅泰大熊猫创创疑似噎死怎么回事?大熊猫创创为什么会噎死死因揭秘
看看新闻网
2019-09-18 08:30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微博公布,9月16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接到泰国清迈动物园通知,旅泰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项目的19岁雄性大熊猫“创创”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死亡。

旅泰大熊猫创创疑似噎死怎么回事?大熊猫创创为什么会噎死死因揭秘

9月17日,泰国清迈动物园就旅泰大熊猫“创创”死亡召开新闻发布会。园方称多年来一直尽力把熊猫照顾得最好,并起立默哀1分钟。园方称16日“创创”曾坐着吃竹子,“创创”进食结束后站立起来,不久后突然倒地死亡。

大熊猫“创创”和“林惠”于2003年到泰国清迈动物园开展科研合作,两只大熊猫受到了泰国民众的喜爱和关注,成为了人气熊猫明星。中泰双方一直在大熊猫合作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两只熊猫在泰期间,中方定期派专家前往清迈动物园协助两只大熊猫的饲养管理,检查它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泰方也会定期向中方提交两只熊猫情况的月报表。

2009年5月,在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林惠”生下了女儿“林冰”,这是在泰国出生的第一只熊猫幼仔。根据协议,“林冰”已期满回国,于2015年生下一对双胞胎,创下了首次产仔即诞下双胞胎的纪录。

大熊猫“创创”和“林惠”一家不仅增进了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也为中泰文化交流搭建了重要桥梁。“创创”上个月刚满19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对于“创创”的死亡深表遗憾。有泰国媒体报道称,“创创”当天下午吃完竹子不久突然倒地,呼气中断疑似噎死。中方专家将前往清迈动物园展开共同调查“创创”的死亡原因,有关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