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袁隆平获奖当天还在田间怎么回事?袁隆平个人资料获得了什么奖
新浪微博 梨视频
2019-09-18 14:57

9月17日,在得知12亩试验田正处于对花时期,袁隆平从湖南长沙专程赶到衡东县洣河桥村,查看“第三代杂交水稻”制种情况,“第三代杂交水稻”制种将用于双季晚稻种植。当天,袁隆平等8人获授共和国勋章。

袁隆平个人资料

袁隆平,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30年9月7日,生于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人,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1953年毕业于西南农学院(现西南大学),1995年被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99年中国科学院北京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发现的一颗小行星被命名为袁隆平星,2000年度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06年4月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2010年荣获澳门科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袁隆平是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并提出并实施“种三产四丰产工程”,运用超级杂交稻的技术成果,出版中、英文专著6部,发表论文60余篇。2018年4月14日,袁隆平在采访时发表了对转基因的看法。对于转基因大豆,袁隆平指出,只要是通过安全检测的转基因作物,都是没有问题的。袁隆平表示,转基因是农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2018年9月8日获得“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 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袁隆平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获评杂交水稻研究的开创者。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袁隆平“共和国勋章”。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