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肖华连夜抵达上海做了什么?莫雷辱华事件最新消息 莫雷说了什么言论
证券时报
2019-10-11 08:20

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那么诡异!一句话,却给一个NBA带来了一场灾难。

莫雷事件继续发酵。据上海市体育总会消息,鉴于NBA联盟所属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日前发表的不当言论和NBA总裁肖华的不当表态,原定于10月9日18:00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予以取消。

肖华连夜抵达上海做了什么?莫雷辱华事件最新消息 莫雷说了什么言论

有消息称,NBA总裁肖华已经于9日凌晨抵沪协商NBA季前赛事宜,但似乎并无结果。

肖华连夜抵达上海做了什么?莫雷辱华事件最新消息 莫雷说了什么言论

与此同时,CBA概念股却火了。今日,青岛双星一字板,浔兴股份已两连板,粤宏远A涨停,浙江广厦上涨逾3%。

NBA方面亦有新的消息传出,马刺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和快船队的主教练道格·里弗斯,以及NBA球员是开拓者队的CJ·麦科勒姆、雄鹿队的“字母哥”(也是上赛季常规赛MVP),NBA解说员是沙奎尔·奥尼尔,都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前NBA球星沙奎尔·奥尼尔表示,他只认一个中国,但球迷心中的“教练之神”波波维奇的意见却令人失望。

肖华来华似乎并未解决问题

上海体育总会取消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动活动是来华的NBA球星与球迷直接近距离的互动,包括签名、一起打球等等。而在活动开始前4个小时前发出上述通告,可以说是一个紧急事件,这也就意味着肖华有可能和篮协关于此事谈崩了。

据悉,10月9日,NBA总裁肖华抵达上海,接下来的时间,关于NBA在中国的前景,将会有新的进展。肖华自己透露,姚明很生气,如今的局面,必须要做出改变,但他的态度和言论,的确是已经触动了底线。由于莫雷事件的影响,肖华表达了自己支持的观点,所谓的言论自由,这引起更大的争议。

在此期间,NBA总裁肖华表示,“NBA不希望中央电视台取消转播湖人和篮网队比赛的计划。但如果这是我们坚持我们的价值观的后果,我仍然觉得坚持这些价值观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今天早上10点,NBA中国方面召集了全体员工开了一个会,据外界猜测,大致意思可能就是取消了这次NBA中国赛。根据国内记者袁方报道,NBA总裁肖华决定在今天下午两点半与两支球队(篮网以及湖人)开会。消息源透露,这是一次“mandatory meeting(强制性会议)”,意思是全员务必参加。这个会后,NBA将举行本次中国赛的第一场媒体采访。但是形式由以往的公开自由采访变成新闻发布会的形式。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