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圆通双十一涨价是真的吗?圆通双十一涨价原因曝光涨了多少
搜狐网
2019-10-15 22:45

10月15日,圆通速递(12.270, 0.26, 2.16%)在官网发公告称,为应对旺季在快递“揽、转、运、派”各环节上的用人、用车、场地扩容等成本上涨,圆通将于今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分公司根据总公司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圆通双十一涨价是真的吗?圆通双十一涨价原因曝光涨了多少

此前,10月11日,中通快递在官网发布通知称,将从今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上涨,为通达系中首家调整双十一运费的公司。

有消息称,韵达、百世将在今年双十一跟进涨价,韵达、百世方面对搜狐财经表示暂无调价计划。

“双十一”是每年快递行业的揽件高峰,在此期间,2017、2018年,“通达系”均进行了价格上调。

2018年10月1日,中通快递进行快递费用调节,圆通、韵达、申通也宣布上调全国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送费,上调幅度为0.5元/票。2017年10月,中通和韵达发布公告称将进行快递价格调整。

对于双十一后价格走向,中通方面回应称,旺季之后的快递费用需要根据市场变化的具体情况来制定。

中国快递物流行业高级专家、中国快递协会原副秘书长邵钟林表示,此类调价或为阶段性调整,出于对双十一期间成本上升和运力有限的考量。目前看来,快递行业将长期维持低价抢占市场份额的格局,通达系联手上调快递长期价格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