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网红糕点食物中毒怎么回事?网红糕点卡拉多食物中毒事件始末详情
澎湃新闻网
2019-10-31 16:08

就网红食品“卡拉多”致多人食物中毒一事,江西卡拉多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卡拉多食品”)10月30日晚发布致消费者的公开信称,经过监管部门和专家的深入调查,查出事件发生原因系生产过程中机器设备故障而造成“爆浆松松”相关产品“沙门氏菌”超标,导致食品污染。目前卡拉多食品已封存生产“爆浆松松”相关产品的机器设备,对冷加工产品过程进行全面安全排查,暂停南昌区域门店内供应冷加工产品。

据南昌市市场监管局10月27日消息,26日13时左右,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报告,南大设计院第一设计所发生疑似食物中毒。南昌市各级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原因调查、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等工作。至27日14时,南昌全市多家医院共接收疑似食物中毒50例,现有10例患者留院观察,其余患者均离院回家,无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监督检查,初步推断疑似食用卡拉多“爆浆松松”和“流心泡芙”所致。

南昌市场监管部门目前已对涉事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对卡拉多食品相关产品的原料、生产加工过程和运输情况进行调查,对卡拉多门店进行风险隐患排查,责令卡拉多南大店停止营业,责令卡拉多门店下架疑似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

网红糕点食物中毒怎么回事?网红糕点卡拉多食物中毒事件始末详情

江西卡拉多食品有限公司发布公开信解释食物中毒事件原因   来源:卡拉多食品官方微信公号

公开资料显示,沙门氏菌病是指由各种类型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对人类、家畜以及野生禽兽不同形式的总称。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污染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种类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

澎湃新闻查询天眼查工商信息发现,涉事的江西卡拉多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法定代表人张泽民,主要进行糕点(烘烤类糕点、油炸类糕点)生产、零售等业务。

卡拉多食品同时在前述公开信中提出部分整改措施,包括对问题门店关停改造;对管理队伍进行肃风整纪;与保险机构对接,对公司产品实施全面质量安全的责任保险;对原料采购、加工、贮存、配送和门店等软硬件进行改善提升;公司内部重新开展食品质量安全的岗位培训;邀请消费者对生产加工过程和卫生环境进行有奖监督,设立有奖投诉电话等。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