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3名中国游客失踪最新消息 3名中国游客为什么会失踪原因是啥
中研网
2019-11-04 15:33

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逐步提高,越来越多人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居民会出去旅游,来增长见识领略异国风光。近日,就有报道3名中国游客失踪,那么,3名中国游客失踪是什么情况?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3名中国游客失踪是什么情况?

11月3日傍晚,有三名中国籍游客在印尼西爪哇万丹海域潜水时失踪。当时他们一共6人分两个小组下水,第一个小组3人按时返回,第二小组3人没有返回,名字是田某、覃某涛和王某洋,他们都是在印尼工作的中资企业员工。目前印尼搜救部门和海军已经派出人员协助搜救。到记者发稿为止,还没有找到失踪人员的下落。中国驻印尼使馆也派出相关部门人员前往事发地点,协助搜救工作。

二、爪哇岛介绍

爪哇岛是印度尼西亚的岛屿,位于赤道南方,面积13.8万平方公里,人口1.45亿,岛屿西部有首都——雅加达。

西元3-16世纪的印度-爪哇式建筑包括婆罗浮屠的大型窣堵波(stupa,建于800年左右)和梅都庙;塞乌(Sewu)佛庙(建于9世纪);壮观的湿婆庙普兰巴南(Prambanan,建于9世纪);圣浴池贾拉通达(Jalatunda,建于10世纪末)和巴拉汉(Belahan,建于11世纪中叶);及圆形的印度庙加邦(Jabung,约建于10世纪)。

三、出国旅游的安全注意事项

1. 注意交通安全

要熟悉所在国的交通信号标志,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强行抢道,也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在乘坐飞机或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在飞机起飞后和降落前使用手机和相关电子用品;不要把头和手伸出旅游车外,在乘坐船、快艇等水上交通工具时,要穿救生衣。

2 .旅行中忌暴食暴饮

保证身体健康,不要暴饮暴食,多喝开水,多吃蔬果类,少抽烟,少喝酒。切勿乱吃生食、生海鲜、已剥皮的水果,路边无牌照摊档最好不要买。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肠道感染,防止发生旅途腹泻。

3 .注意自己财产和证件的安全

不要丢了行李和贵重物品,有的国家小偷很多,专偷外国旅游的人,遇到陌生人,靠近自己,一定要注意防范,护照一定要保管好。

4 .不要单独一个人到处跑

尤其是你不懂当地语言的情况下,一个人到处跑,是很危险的,夜间或自由活动时间自行外出,请告知全陪导游或团友,应特别注意安全,最好与熟悉的人结伴出行,这样既可更有照应,也更加安全。

5 .在国外不要乱跑动

如果是跟团的话,不可擅自脱队,单独离队,请征得全陪导游同意,并随身携带当地所住宿饭店地址、电话,以免发生意外。抵达景区游览前,紧记导游交代的集中地点、时间、所乘游览巴士车号。万一脱团,在集中地点等候导游返回寻找或电话联系。

6 .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一定要记好当地导游或领队的电话,以防突发事件,另外,最好记下你所在国家的中国大使馆电话,碰到什么不好的事情,一定要联系大使馆。

7 .在国外,不要露财

金银首饰最好收起来,不要带,以防被不法分子所盯上,为人处世要低调。不要当众数钱。不接受陌生人搭讪,防止人身侵害。

8 .住宿的注意事项

注意找正规的酒店,不要在车站跟着拉客的人走,贵重物品寄在酒店或随身携带。酒店配备物品 入住时要注意是否齐全,洗漱用品、毛巾、杯子等。床单是否干净,不干净的话要请服务员马上调换,出入要随手关门,不要在床上抽烟等,不要在酒店赌博,夜间不要待到太晚。

9 .到了景点不要乱画、乱动

注意爱护公物,不随地吐痰,乱扔东西。不到禁步的地方,危险的地方。在海边的话,不熟悉水性者,切勿独自下水。患有心脏病、肺病、哮喘病、高血压者切忌从事水上、高空活动。

10 .要尊重所在国风俗习惯

特别是有特殊宗教习俗国家的风俗习惯,避免因言行举止不当引发纠纷。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