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北京发布寒潮预警怎么回事?北京天气如何气温多少度了详细情况
北青网
2019-11-13 10:59

刚刚正式入冬的北京就迎来了今冬首个寒潮预警,同时发布的还有大风蓝色预警,双重预警之下,今天北京将出现“断崖式”降温,白天最高气温将骤降8℃以上,夜间最低气温更是会一举跌破冰点。

昨天白天,天气虽然没有前一天那么清澈透亮,但在温暖和煦的阳光之下也不失为一个好天气。可惜好景不长,强冷空气昨晚已经悄然抵京,其“刷存在感”的主要形式就是大风和降温。北京市气象台接连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北风预计会从今天凌晨4时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9时,大部分地区会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左右,局地还伴有扬沙。所以,今天出门必须防风。

本次不仅会降温,而且幅度之大堪称“跳水”。一个对比足以见此次降温的幅度:观象台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8.8℃,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也就8℃,而且还有4、5级的北风吹着……也就是说,今天的最高气温,还没有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高。

还有更直白的:昨天白天北京最高气温16.5℃,也就是说今天的最高气温直接打了对折!夜间最低气温也将由昨晚的6℃直接“跳水”至今夜的-4℃。所以,北京昨日发布今冬首个寒潮蓝色预警:13至14日北京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13日夜间的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跌破冰点。14日的气温也高不到哪儿去,白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气温-2℃。

不过,今天虽然够冷,但是由于空气太过干燥,预计不会出现降雪。此外,气象部门昨日“官宣”,北京已于11月4日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1981年至2010年北京平均入冬时间为10月30日,今年比常年略偏晚。预计此次降温之后,气温再次大幅回升可能就要等到明年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