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冠深杯”第四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决赛本周末举行
海峡网
2019-11-13 18:17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营销领域的创新,提升学生的案例分析能力,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携手英迈传媒集团联合举办,冠深集团独家冠名的“冠深杯”第四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决赛11月17日将在北京清华大学隆重举行。初赛中从48支队伍中杀出重围的10支参赛队伍届时将进入决赛,一展风采,进行冠亚军的激烈角逐。

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体育营销研究领域每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以提升能力、整合资源、激荡思想、促进交流为办赛宗旨,为未来体育产业管理者创造实践的机会、为企业实践和理论研究提供交融的舞台、为案例企业提供营销分析和决策的参考、为体育产业广大从业者搭建沟通的桥梁。此前三届举办,受到业内广泛肯定,参赛企业和学生团队均得到充分的锻炼和交流,受益匪浅。

360截图18141219576968

“冠深杯”第四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初赛现场

今年第四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为了更多企业能够获得参与大赛的机会,甄选体育营销领域创新案例,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于8月中旬公开招募案例企业。作为国内著名文体产业综合运营商,福建冠深集团与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积极联系,参与到本次比赛中来,成为案例企业,并冠名本届赛事。

“冠深杯”第四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自9月底正式启动,共有五个案例题目,其中包括:

1、冠深集团——打造以体育场馆为核心、文体综合运营商第一品牌的市场策略

2、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中网如何利用假日经济提升品牌形象

3、国安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冬奥经济下,如何打造中国青少年滑雪第一赛事IP

4、己所欲股份有限公司—借势中国男篮大IP,己所欲·亚麻籽油的全国化推广策略

5、达拉斯独行侠—达拉斯独行侠国际化营销之中国赞助模式探究

10月底,“冠深杯”第四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初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经过精心筹备,受到国内众多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48支队伍提交了案例报告,参与激烈的初赛角逐。

360截图17930719213053

“冠深杯”第四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初赛现场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宋学宝教授,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谌莉副教授,英迈体育副总经理王超先生,腾讯体育副总经理、赢德体育董事长丁明锐先生,PONY世界少棒垒联盟亚太区理事、中国区总裁夏毅先生作为大赛评委共同出席了本次案例大赛初赛评审。

初赛中,大赛评委老师对参与本届案例大赛的选手们表示高度认可。

选手们提交的案例报告逻辑清晰、视角多元、内容完整、具象性好、创造力强。选手们在报告的撰写过程中,选取了恰当的分析方法,将专业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同时,积极开拓创新,展现出良好的体育营销思维与团队协作能力。案例报告的内容贯穿体育产业链的各环节,选手们较为准确地捕捉了体育营销领域的新思维、新趋势、新玩法。

经过紧张激烈的评选,初赛共选出10支参赛队伍进入最终决赛展示环节。

360截图17001015656185

比赛结束后,企业案例可获得结集出版的机会

 (前两届大赛已出版《中国体育营销创新案例》)

本届案例大赛决赛将于本周末(11月17日)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精彩对决,不容错过!本届案例大赛增设最佳创意海报奖与优秀指导老师奖,决赛当天大赛主办方也为现场观众准备了丰厚大奖。决赛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体育产业专家,冠深集团、中网、国安体育、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等知名企业的领导作为评委嘉宾,共同出席本届大赛。

作为国内著名文体产业综合运营商和大型文体场馆综合运营商,冠深集团此次参与到第四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团是在2014年国家46号文件出台后,进入体育产业这个领域,经过这几年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已经在全国12个城市拥有42个场馆(中心)的运营管理权,场馆数量排名全国前两名。依托覆盖多省份及自治区的场馆资源平台,集团先后在体育产业领域进入多元化发展,比如场馆运营、体育赛事、体育工艺咨询、青少年培训、体育旅游、PPP项目、体育小镇等。

360截图16540602109109108

体育产业属于朝阳产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由于起步较晚,尤其是体育场馆运营板块,国内可借鉴的经验并不多。冠深集团作为大型文体场馆综合运营商,发展速度非常快,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和瓶颈急需解决。正值第四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企业招募,冠深集团与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强强联手,积极沟通,希望针对目前场馆运营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瓶颈,积极拓展解决方案。

依托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的平台资源和同学们丰富的体育产业知识和奇思妙想的创意,为集团献计献策,助力集团前行。同时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冠深集团的案例,能够帮助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具体地了解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一线,摸索体育场馆这个细分赛道的营销方式和运营模式。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英迈传媒集团

协办单位:

冠深集团

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

国安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己所欲股份有限公司

达拉斯独行侠

本届大赛冠名赞助方:

冠深集团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