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毒杀云雀被刑拘的人是谁 毒杀云雀详情经过还原男子被刑拘多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9-11-14 07:52

近日,宿迁沭阳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扣押云雀361只,犯罪嫌疑人章某某因毒杀云雀已被沭阳警方刑事拘留。那么,毒杀云雀被刑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被刑拘?是哪国的国鸟?

一、毒杀云雀被刑拘是怎么回事?

前不久,宿迁沭阳县官墩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案,在辖区麦田里有人非法狩猎云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便将正在作案的章某某当场抓获。

宿迁沭阳县公安局官敦派出所民警仲召鹏说:“在早晨6时许,章某某到农田里撒放拌过药的黄粉虫,并放置4部随身听唱机,播放鸟叫声,引鸟前来吃虫。”

经查,犯罪嫌疑人章某某,一般通过在田地里投放有毒食物,随后播放云雀叫声音乐的形式,吸引云雀,将其毒杀,以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日前,犯罪嫌疑人章某某已被沭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二、毒杀云雀为什么被刑拘?

事后,经过现场勘验检查,发现小鸟尸体共计316只,后经过鉴定该这些被毒杀的300多只小鸟为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云雀,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云雀是百灵科云雀属小型鸣禽,体型及羽色略似麻雀。背部花褐色和浅黄色,胸腹部白色至深棕色,外尾羽白色,尾巴棕色;眼先和眉纹棕白,颊和耳羽均淡棕,而杂以细长的黑纹,颧区微具褐纹,嘴角褐色,嘴缘和下嘴基部淡角色,脚肉褐色。

云雀是鸣禽中少数能在飞行中歌唱的鸟类之一,歌声柔美嘹亮,常骤然自地面垂直地冲上天空,俟升至一定高度时,稍稍浮翔于空中,而复疾飞直上,载歌载鸣,高唱入云,故有告天鸟之称。飞高时,往往仅听到其歌声,而难于获见其鸟。

三、云雀是哪国的国鸟?

云雀是丹麦、法国的国鸟。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