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汇源创始人41亿资产遭冻结怎么回事?汇源创始人41亿资产为何遭冻结
中国经济周刊
2019-12-11 22:22

近期,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一文书显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中国德源资本(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源资本)约41亿元资产被查封、扣押、冻结。其中,德源资本董事的有权代理人是汇源集团创始人朱新礼。

今年2月份,朱新礼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旗下多家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或被执行人。

另外,朱新礼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汇源果汁)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据悉,如果其未能于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复牌条件,将被启动退市程序,而在2017年时汇源果汁就背负了百亿债务。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近期发布的一则裁定书显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20日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查封、扣押、冻结被申请人德源资本持有的股权(包括股权及股息、分红等收益)、银行存款及其他价值共计人民币4102824961.93元的财产。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