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汇源果汁或将退市是真的吗?汇源果汁或将退市的原因是什么
前瞻网
2019-12-12 11:17

汇源果汁或将退市。任谁也想不到,童年记忆的国民果汁——汇源果汁近年来危机重重,从巨额债务压顶到资产被查封,到如今卖身无门,面临退市的尴尬局面。

近日,汇源集团创始人朱新礼作为有权代理人的中国德源资本(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德源资本)也被法院查封,41亿资产遭冻结。此外,今年以来,朱新礼已经多次被相关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以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据报道,今年9月,招商银行曾申请查封、扣押、冻结德源资本的财产,限额高达41.03亿元。

数据显示,从2011年起,汇源果汁连续6年扣非净利润均为亏损,而公司负债却不断增加,截至2017年6月底已达115.18亿元,由此,债务危机爆发,且愈演愈烈。2018年4月3日,汇源果汁因一笔42.82亿元的违规贷款在港股停牌。

从当年牵手可口可乐失败,到如今想卖身天地壹号计划落空,如果不能在2020年1月31日前达成所有复牌条件, 汇源果汁将面临退市局面。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