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全国多地2月2日开放婚姻登记怎么回事?2月2日开放婚姻登记的原因是什么
澎湃新闻网
2020-01-14 10:53

2019年12月25日,一手机用户在湖北武汉市政府的“城市留言板”发布一则题为《真诚恳请市局领导开放关于2020年02月02日婚姻登记》的留言。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则要追溯到公元1010年1月1日,可谓千年一遇。此外,这组数字的谐音也是“爱你爱你”。

“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但这一天是周日,并非工作日,希望这一天民政部门能够开放婚姻登记,满足大家好事成双的愿望。”此前,有多位市民在湖北武汉市政府的“城市留言板”提出这一愿望。

湖北省民政厅回复

据湖北省媒体报道,湖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1月7日发出了《关于积极应对2020年特定时日婚姻登记工作的通知》。

澎湃新闻核实了这个消息,1月13日,湖北省民政厅工作人员表示确有这个通知,但官方没有对外发布,是内部工作要求。

全国多地2月2日开放婚姻登记怎么回事?2月2日开放婚姻登记的原因是什么

“民有所呼,当有所应。武汉市民政局的回复已赢得了海量点赞。请各婚姻登记处顺应群众的需求,安排好预约登记的途径和时间并提前发布公告。届时,合理调配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相关服务,提升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通知表示。

最后,通知还提出:“凡有类似情况,请比照执行。”

除此之外,山东民政、广东兴宁市民政局、天津市民政局、四川泸州市民政局等地确定可以登记结婚。

此前,白岩松曾号召,2号当天按预约办理的做法值得借鉴,既满足新人需求,又能判断加班时间。拜托各地的民政部门2号那天,记得为新人登记开门哦。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