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排名公布 李嘉诚被李兆基超越怎么回事
快科技
2020-02-06 16:46

2月6日消息,《福布斯》发布2020年香港50大富豪榜,李嘉诚跌落蝉联21年的首富宝座,降至第二,被李兆基超越。同时,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排名第九,身价较去年增加20亿美元。

据悉,恒基地产的李兆基今年排名第一,身价304亿美元,比去年增加4亿美元。李嘉诚身价294亿美元,较去年的317亿美元缩水23亿美元。这也是21年以来,李嘉诚第一次跌下香港首富宝座。

此外,新世界发展、周大福及新创建主席郑家纯以207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三。而第4至10位依次为:刘銮雄(169亿美元)、吕志和(154亿美元)、李文达(152亿美元)、邝肖卿(137亿美元)、吴光正(116亿美元)、蔡崇信(115亿美元)、 杨建文和林惠英夫妇(8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和首富李兆基一样,前十名的富豪中,超过一半都是从事房地产行业。其中只有里巴巴的联合创始人蔡崇信从事的为电商行业。

据了解,李兆基1928年生于广东省顺德市, 人称“四叔”、“香港巴菲特”,曾任地产发展商恒基兆业及中华煤气的董事局主席,并且为新鸿基地产董事局副主席。

而李嘉诚,曾在去年5月份正式退休,将自己的数千亿美元的商业帝国交给其长子、现年54岁的李泽钜接棒,次子李泽楷则将获得巨额资金。可能这也是导致他如今跌下香港首富神坛的原因之一。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23.15% 三部门: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满足多样化医疗需求

24小时新闻排行

运动过后拉伸,要拉到局部疼痛才有效果,该说 蚂蚁庄园6月15日今日答案汇总 小鸡庄园答案最 蚂蚁庄园6.15今日答案解析 6月15日今天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