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上海公厕保洁新规是什么 上海公厕保洁新规具体内容细节详情曝光
新浪
2020-02-11 17:52

疫情当前,上海街头公厕的消毒保洁问题引发关注。记者昨天获悉,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已印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厕所保洁作业规范》,要求全市环卫公厕落实。除常规保洁消毒外,本市公厕每2小时即对重点部位消毒,并向市民提供手纸、洗手液或肥皂。

专家认为病毒有粪口传播的可能,因此《规范》对公厕开门前、开放期间、关门前的保洁流程均作出了非常精细的要求。如开门前,除检查设施设备是否完好、补充洗手液等用品、常规保洁外,还需使用有效氯为1000-2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全面喷洒消毒,并用含氯消毒剂对清洁工具浸泡消毒。

公厕开放期间,应向市民提供洗手液或肥皂。一、二类公厕免费提供手纸;确保洗手设备正常运行。公厕里应保持通风良好,营运期间打开窗户,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规范》还要求,管理员或保洁员每2小时对便器洁具、扶手把手、冲水按钮、龙头水池、洗手液盒、手纸盒、废纸篓等重要部位进行消毒。

记者还注意到,《规范》要求男厕统一取消废纸篓,女厕废纸篓全部套垃圾袋,厕纸等可溶解废弃物可随水冲走。又如,若垃圾超过纸篓容积一半后,就应及时清理,收集的垃圾扎紧袋口,投放时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