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黄冈市长哽咽感谢湖南医疗队怎么回事?黄冈市长邱丽新说了什么
北晚新视觉
2020-02-17 21:51

2月16日,湖北黄冈市市长邱丽新在同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交流时哽咽感谢。邱丽新说,“(黄冈)重症病人、危重症病人很多。在这个时候,是他们主动提出来要接ICU。我们老区人民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永远记住我们湖南省委省政府、湖南人民给我们黄冈人民带来的这份救助、带来的希望。我们非常感恩。”

黄冈市长哽咽感谢湖南医疗队怎么回事?黄冈市长邱丽新说了什么

从1月25日到2月16日,湖南省派出3批共474名医护人员,进驻黄冈10家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截至2月16日,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8182例,其中:武汉市41152例、孝感市3279例、黄冈市2831例。全省累计病亡1696例,其中:武汉市1309例、黄冈市78例、孝感市70例。

截至2020年2月16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8182例,其中:武汉市41152例、孝感市3279例、黄冈市2831例。

值得注意的是,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孝感、黄冈等地要采取和武汉同等的隔离救治措施。

不到2小时,黄冈连发3道通告全面升级管控。

一、所有小区(居民点)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除医护人员、抗疫工作人员和水电油气、通讯网络、粮食蔬菜、医药物资等基本民生保障从业人员之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擅自进出小区(居民点)。

二、所有车辆一律从严管控。除医护人员和救护用车、抗疫工作车辆、运输医疗救护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货车、消防、抢险、警车等特种车辆之外,其它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三、所有小区(居民点)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由街道(乡镇)及社区(村)居委会组织配送,急需物品实行代购服务。

四、所有党员干部居民必须无条件服从居住地社区(村)统一领导和调度,就地就近参与防疫工作。

五、所有街道(乡镇)及社区(村)实行最严格、最管用的管控措施,公安机关对强行冲闯小区、道路出入口设置的隔离、警戒、封控设施的,一律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六、所有需要集中隔离的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一律集中到规定的集中隔离点,进行医疗观察。

黄冈市宣布,以上管控措施自13日晚24时开始执行,原则上以14天为一周期,视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续实施。

此外,黄冈市还要求,除一些必需企业外,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20日24时前复工,各类学校延期开学,工作人员具体上班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