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立春到!送你一份健康福利,还有新春大礼包
海峡网
2021-01-25 17:40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2月3日为立春时节。立春,本来是一个生机盎然的节气,但今年的立春,疫情又开始冲击着人们敏感的神经。我们更加感觉健康的重要性。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开始,是阖家团圆的保障,也是未来拼搏的本钱。

你想要的知道自己的健康状态吗?只要扫描以下二维码,中医健康状态评估就能帮你评估主要的健康风险,提供个性化的专家养生方案

立春到!送你一份健康福利,还有新春大礼包

扫一扫以上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健康指数评估”

免费评估个人中医健康状态、领取专家养生方案

该系统在2020年12月16日在人民健康、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健康责任论坛暨2020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发布活动”中发布,以《中医状态学》为基础,国家专项课题研究,全国知名专家组指导,专业、权威,还免费

立春到!送你一份健康福利,还有新春大礼包

疫情挡住了回家的脚步,却挡不住给家人的健康祝福,转发评估系统给家人朋友,一起来测测健康状态,用专业的养生方案守护家人的健康。不仅如此,我们还将在参与测试的用户中抽取10位幸运儿,送出一份新春祝福礼品

立春小tips

立春为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立春乃万物起始、一切更生之义也,意味着新的一个轮回已开启。人们开始闻到早春的气息,阳气上升、万物复苏、新岁开启、吉祥如意,预示着美好即将到来!

立春到!送你一份健康福利,还有新春大礼包

迎春

立春一到,鹅黄色的迎春花便渐次而开,一点点点亮街头巷尾。迎春这个名字,确实讨喜。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

立春后,人们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披发缓行,广步于庭”,每天行走一万步,外出踏青,舒展形体,赏赏花,让心情舒畅,让肝气舒展。

春季养肝,要做到心胸宽阔,豁达乐观,保持正面思维,在处理事情时以积极、主动、乐观的态度去思考和行动,就会促使事情朝着有利的方向转化,使人在逆境中更加坚强,像迎春花一样,迎着春天绽放!

咬春

立春之后,阳气升发,饮食上可多吃具有辛甘发散特质的食物,让身体顺应天时。中国民间在立春这一天要吃春天的新鲜蔬菜,既为养生,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比如萝卜、荠菜。

供春季食用的萝卜,多在上一年晚秋播种。萝卜根部肥大,味甘质脆,可以行气、消滞、化痰、清热。荠菜味道鲜美,民间流行着“宁吃荠菜鲜,不吃白菜馅”的说法,荠菜药用价值很高,性平,味甘,具有明目、清热、利水消肿等功效。

要升发阳气,就要先清除漫长冬季积存在体内的代谢废物,饮食要清淡些,要多菜少肉七分饱,多吃蔬果,进食恰到好处,则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运转正常,在开春的时候养好身体,在新一年奋勇前进。

打春

指立春那天用鞭子抽打泥做的春牛以祈丰年,这里的“打”字,透着对来年五谷丰登的期盼。

“打了春,赤脚奔。”人们恨不得立即轻舞飞扬,挣脱冬天的困倦。但是,立春之后乍暖还寒,“春捂”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身体较弱的人,还是必要的,不要过早脱掉棉衣,一旦气温下降,就会难以适应,使身体抵抗力下降。

抵抗力下降,春困也就随之而至,要跟着太阳起居,晚睡早起,子时(晚上23点至凌晨1点)长睡眠,午时(中午11点到下午1点)休息20分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子午觉”,保持充足睡眠,也是赶走春困的其中一个方法。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家卫健委:1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 “云上”婚礼、战“疫”家书……你们的坚守温 中国GDP过了百万亿元,科技创新怎么干?

24小时新闻排行

胡锡进辟谣中印冲突20名解放军受伤怎么回事? 八省联考英语试卷答案 2021八省联考英语真题 微信新功能状态持续多久时间?微信状态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