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污水处理、辐照灭菌……多项核技术应用成果发布
新华社
2022-09-22 16:48

记者9月21日从国家原子能机构在京举办的2022年第三季论坛上了解到,《核技术应用领域十件大事》发布,其中囊括电子束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实现产业化应用,核技术助力发现月球新矿物“嫦娥石”,辐照灭菌技术在高原藏药中首次应用等多项核技术重大应用成果。

污水处理、辐照灭菌……多项核技术应用成果发布

国家原子能机构2022年第三季论坛现场。(国家原子能机构供图)

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在致辞中指出,核技术是当代公认的高新技术,具有技术含量高、应用领域宽、发展前景广等特点,在工业、农业、医疗、环保、安全等国民经济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保障民生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董保同表示,要在做大产业规模、攻克“卡脖子”问题、构建协同创新体系、优化管理模式等方面发力,推动我国核技术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以核技术在国计民生中的应用及前景、核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发展、核技术在工农环安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发展为主题,组织了三场开放式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作《核技术应用走进新时代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作《我国核医疗装备现状与展望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交流研讨我国核技术应用的产业现状、规划落实、未来发展。(记者宋晨)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污水处理、辐照灭菌……多项核技术应用成果发 “中国天眼”探测到快速射电暴密近环境的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

24小时新闻排行

老人去世留一柜子钱家人数到手软 都是一角两 广东一高校辟谣多名男生轮奸女生:没有发生此 男子被儿子写的象形文字气得咆哮 “飞”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