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男子求心理刺激 2次报警谎称上海火车站有炸弹
解放日报
2016-05-24 17:17

近日,陈某为寻求心理刺激,竟然两次报警谎称上海火车站有炸弹,最终陈某因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被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判刑一年。

据悉,陈某曾于2015年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今年1月7日出狱后,便徘徊在上海火车站附近无所事事。1月9日深夜,他在无聊之中突发奇想,想与公安机关开开玩笑,并看看公安机关的反应,于是先后两次用公用电话拨打110电话报警,陈某佯装焦急编造在铁路上海站有炸弹的虚假恐怖信息。公安机关接报后,虽收到的有效信息有限,但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布控、疏散、排查等应急工作。陈某原本还想拨打119火警电话,但发现公安机关如此迅速地出现后便放弃了念头。公安机关经排查后发现系虚假报警,经过追查,次日将陈某抓获。

法庭上,陈某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本以为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却让自己走入违法的深渊。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并自愿认罪,遂作出了上述判决。(记者 史耀可)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