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饮料企业粉丝经济取代价格战 部分产品因难喝爆红
北京晨报
2016-07-11 14:45

“这款饮料不喝终生后悔,喝了后悔终生”,神水崂山白花蛇草水,击中了喜欢猎奇的人群。在90后成为主流消费族群的时代,饮料企业不得不顺应潮流变化。

曾经红极一时的“开盖赠饮”“再来一瓶”的促销活动,今年已经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整箱优惠。饮料企业们发现,来自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对销量的拉动远比促销来得持久和忠诚,因而,在具体操作中,粉丝经济取代了价格战。

体育营销和娱乐营销成为了饮料企业与消费者沟通的最重要方式。

通过在跑男、我是歌手等综艺节目以及各项赛事和高端论坛的出镜,矿泉水品牌百岁山成功地从华南区域品牌跻身全国性品牌。百岁山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其去年的销售增幅在30%以上。

奥运会和欧洲杯让今年的体育营销成了热点。7月10日,华润怡宝为欧洲杯打造的瓶盖拼接而成世界最大足球申请世界纪录并上线限量版纯净水,此前怡宝还在北京、深圳、成都、上海四地成功举办了线下为球迷量身打造的“敞开主场”欧洲杯主题活动。可口可乐推出了“奥运点赞双瓶”包装,一瓶可乐上写着“秒懂我的”“超赞的”等22个形容词。康师傅则选择与李宁合作举办路跑联赛。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