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杭州一男子准备洗澡发现停水了 打了个电话蒙了
杭州网
2016-11-01 10:41

因房屋楼顶自来水管道老化冻裂,造成自来水白白流失,半年多竟产生了19000余元费用!

张先生家住杭州市下城区朝晖五区1幢2单元,上周因家中突然停水,才得知自己已经欠费上万,而杭州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水务”)和下城区建设局城北房管站均表示,不会为这部分水费买单,无奈之下他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电话。

因欠费上万导致停水

一家人只能去住宾馆

“停水已经5天了,我都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处理。”昨天,记者拨通张先生的电话,他说为这事愁了好几天。

上周四下午4点左右,张先生准备洗澡时,发现家里停水了。随后他致电“杭水热线”反映,被告知因欠费19000余元,才导致其家中停水。

其实,早在今年8月3日,张先生就收到一张“水费缴费通知单”,价格显示为16343元,另外还附注了两行手写的文字:“你户内部管道漏水,请尽快修复。”当时张先生并没有往心里去,他称:“我当时认为漏水属于自来水公司的事,何况我又不知道哪里漏水,他们也没有电话联系我。”所以,他在没有缴费的情况下继续使用,直到两个多月后遭遇了停水。

停水之后,张先生联系了杭州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下城区建设局城北房管站,对方均表示,这部分水费应由其自行承担。张先生则认为,漏水部分属于公共设施,应当由相关部门修复并支付费用。

“以前大家用的都是总自来水管道,后来单元的其他住户都安装了一户一表,我是最后一户没有安装一户一表的,但是这样也不能让我买单。”张先生说,他住的地方水费价格2.95元/吨,以前他们家每个月的水费也就在60元左右。

张先生同妻儿、老母亲一家四口住在这里,停水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吃饭和洗澡都不方便,我妈每天到隔壁邻居家提水做饭,有时候只能到外面吃。像儿子从学校回来都是汗,晚上必须要洗澡,我们就去住楼下的快捷酒店,已经住了4天,每晚180元,实在是没有办法。”张先生无奈地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将水费缴掉,他再去申请安装一户一表。

半年多未收到通知单

此前也没有发现水费异常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朝晖五区1幢2单元顶楼,发现张先生反映的自来水管道已经修好了。随后记者来到下城区建设局城北房管站维修点办公室,办公室班长来师傅说:“这个事情是这样的,原来的老管子因为冻裂了,水管弯头处有裂缝,上面就开始漏水。我们上周四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买了材料进行维修,现在已经不漏了。”

来师傅介绍,这个问题并非张先生反映,而是住在顶楼的住户来报修的。对方称自己几个月前经常听到有滴滴答答的声音,有时候晴天也能听到,且房顶有一片比较潮湿,怀疑是否有漏水情况。

当记者问到水费应该由谁支付时,来师傅没有正面回答。他说:“这个事情应该由杭州水务负责,他们说是老管子冻裂,那么按照时间推算,杭州最冷的时候应该是1月份或者2月份,那么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他们难道没有发现水费异常吗?如果水务集团通知业主水费异常,业主没有向我们报修,这种情况应该由业主负责;如果业主报修后,我们没有及时进行维修,这段时间产生的费用就应该由我们负责。”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