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南京破重大污染案,餐具居然是这些东西做的,看了就想吐!
中国青年网
2016-12-20 10:39

南京破重大污染案

网络配图

南京破重大污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其中1人被逮捕、2人被取保候审。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一个废品收购站内查获医疗废弃物约13.5吨,实际查实嫌疑人收购、倒卖医疗废物数3000余吨,涉案价值竟为4000余万元。更让人震惊的是,嫌疑人倒卖的这些医疗废弃物经过层层转手、加工后,竟然成为了我们餐桌上的餐具、仿冒知名品牌的塑料玩具等。

南京破重大污染案,餐具居然是这些东西做的,看了就想吐!

网络配图

医疗废物伴随医疗服务过程而发生,如处置不当,任意露天堆放,不仅占用大量的土地,导致可利用土地资源的减少,而且大量的有毒废渣或废液在自然界到处流放,很容易就接触到土壤,有的医疗卫生机构甚至将医疗废物简单掩埋,这对土壤的污染则是非常大的。近日,南京栖霞公安分局历时三个多月成功侦破南京市首起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其中1人被逮捕、2人被取保候审。

而这些一次性输液袋、输液瓶等塑料、玻璃制品是章某某从南京多家医院回收来的,进行分类后再转手倒卖。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