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西安交大少年班复试再创新 计算机测试考生的发展潜质
中国新闻网
2017-02-27 16:10

中新网西安2月26日电 (党田野 阿琳娜)“从选拔到初试再到现在的复试,这些考核给我的感觉很有趣,期待接下来的挑战。”从洛阳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少年班选拔复试的白颢阳说。

26日,来自中国16个省份近200所中学的470名学生齐聚西安,参加西安交大2017年少年班选拔复试,竞争约130个录取名额。这些少年的年龄在13至15岁之间,均为初三学生。

据了解,西安交大于1985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少年班”学生。2004年开始,面向15岁以下的初三应届毕业生招生,招生人数增长到50人左右;2005年开始实行“一考免三考”政策,考入少年班的学生可以免去中考,学习成绩达到要求,可免去高考和研究生入学考试;2009年,增加团队合作创作内容,加大面试成绩比重;2015年,增加“现学现考”方式,学生观看一段授课视频,根据题目要求现场作答,考察学生接受能力、理解能力和推理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