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小学生晒作息时间 老师:越努力的孩子才会越优秀
钱江晚报
2017-03-15 17:07

 

周末,对许多孩子来说,却未必是休闲时光。准确的说,即便是周末,他们却未必挤得出时间疯玩。

孩子的时间究竟去哪儿了?这两天,记者在朋友圈里找答案,结果看到——

杭州小学生晒作息时间 老师唏嘘:时间都去哪儿了

沈雅娟是杭州东城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让有着29年教龄的她由心感叹的,是班上两名学生的日常作息时间——

杭州小学生晒作息时间 老师唏嘘:时间都去哪儿了

文字版:

每天上午6:30起床,想一会儿下午该怎么练琴,练什么。

7点上学。

下午放学练琴或写作业1小时,休息5分钟练钢琴1小时。

吃晚饭,吃完以后,练1小时琴。

练完补前面的作业和练古筝。

节假、双休日练琴一共5小时。

杭州小学生晒作息时间 老师唏嘘:时间都去哪儿了

文字版:

周一、周三、周五击剑,17:40下课

周四英语18:00-20:00。

周日早上奥数8:25-11:10,下午美术13:30-16:30。

每晚阅读书籍30分钟。

“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连四年级小学生都在努力成为优秀的人,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这是沈老师看完以上两份作息时间表后的第一印象。

收到这两份作息时间表,纯属偶然。沈老师曾是两个孩子的班主任,之前因身体原因,她不得不暂时离开教学岗位。

这个学期,当她再次回到班上,却有点郁闷——开学第一周,班上38名学生的“家校联系本”上,签名的家长明显少了。除了家长,部分学生的学习态度也不容乐观。

为了重新“整顿”班风,沈老师找到惠琳芝、胡呈两名同学记录自己的日常作息时间,希望能借此给班上其他同学带来“正能量”。所以就有了前面的两份时间表。

在沈老师看来,两名学生日程都满满当当,虽然辛苦,但因为是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投入时都很愉悦,家长也愿意陪伴孩子一起努力。

两位四年级小学生还有一个共同点:兼顾课内作业和兴趣班,能把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她们获得的荣誉,要归功于刻苦和坚持。“这份辛苦,可能连我也做不到。”沈老师说。

钱报记者听说,惠琳芝童鞋从小就练古筝,后来又学了钢琴。每天写完作业,要花2个小时练琴。在社会上,她还办过多次个人音乐会。

 

杭州小学生晒作息时间 老师唏嘘:时间都去哪儿了

惠琳芝贴在书房里的时间表

另一位胡呈同学,是班里的班长。看完女儿的作息时间表,胡妈妈也热泪盈眶,女儿既要顾学习,又要练习击剑,一直都很辛苦,也一直很自觉。

 

杭州小学生晒作息时间 老师唏嘘:时间都去哪儿了

胡呈贴在书房里的时间表

沈老师和全班同学分享了两人写的作息时间后,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写一篇题为《时间去哪儿》的作文,说说你的课外生活。

在收回作业时,沈老师发现像惠琳芝、胡呈这样的学生,其实不在少数——

杭州小学生晒作息时间 老师唏嘘:时间都去哪儿了

沈老师认为,班上的孩子还处于小学中段,对时间没有明确的概念,这是她最着急的。“孩子的课余生活,很多时候需要家长引领。我一直告诉大家,越努力的孩子才会越优秀。”

现在的娃是不是都这么拼?

来晒晒你家孩子的作息时间表吧!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