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又一名80后拟升任厅官 代玉明拟任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
环球网
2017-05-19 10:01

 

5月17日,《贵州日报》刊发了5名省管干部的任前公示。

记者发现,出生于1980年4月的贵州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代玉明,拟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这就意味着,这位80后年轻干部即将于37岁时迈入副厅级。

根据媒体公开报道,80后升厅级最早的是在28岁,而目前最年轻的在四川,出生于1983年7月。至于80后正厅,目前仅有1位,即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女)。

专家认为,2016年一批80后区县党政一把手涌现,标志着这一年轻群体在政治舞台上崛起。

又一名80后拟升任厅官 代玉明拟任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

他毕业12年后拟升副厅

贵州发布的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布的简历显示,代玉明,1980年4月生,汉族,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现任贵州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拟任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记者注意到,代玉明是贵阳人,贵州大学2002级硕士研究生,2005年毕业,主要研究方向是经济发展研究。

2013年1月,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曾发文称,该单位日前通过组织推荐、评选审核、网上公示等多个程序后,首次评选出了“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十大岗位标兵”和“省政府办公厅厅属单位十大岗位标兵”。其中,代玉明正是“十大岗位标兵”之一。

文章称,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代玉明2010年以来已牵头或参与起草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稿180余篇,起草审核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活动新闻报道近200篇,其中有10余篇讲话稿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其他省领导签字表扬,多篇文稿受到口头表扬。

又一名80后拟升任厅官 代玉明拟任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

2年之后,贵州凯里经开区官网报道称,2015年11月27日,时任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的李刚率省委调研组一行4人到该开发区调研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当时代玉明陪同调研。只是他的职务由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变为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

此次拟升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意味着他将迈入副厅级,进入省管干部行列。

之所以代玉明有1年试用期,是因为根据2014年1月修订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

第42条明确规定,提拔非选举产生的厅局级以下领导职务的,试用期为一年,包括党委工作部门副职和内设机构领导职务、纪委内设机构领导职务等。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一般按试任前职级安排工作。

最年轻厅官出生于1983年

代玉明37岁升副厅,记者梳理发现,至少有3名80后在30岁及之前就升副厅。

现任山东济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张辉,28岁即位列副厅级。公开简历显示,1980年6月出生的他毕业后,通过选调生考试成为济南市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办公室、西新街社区居委会见习工作人员。

又一名80后拟升任厅官 代玉明拟任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

之后,张辉历任济南市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办事处科员、主任助理,共青团济南市槐荫区委主任科员,济南市槐荫区西市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等职。

2007年5月,张辉调任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10个月后,张辉升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跻身副厅级。

现任安徽宣城副市长,旌德县委书记的周密,不到29周岁就跻身副厅。公开简历显示,1982年9月的他年仅15岁时就考入中科大少年班,并在中科大攻读博士。

 

又一名80后拟升任厅官 代玉明拟任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

2003年毕业离开中科大步入仕途后,周密曾任团滁州市委副书记,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综合处主任科员、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淮北市相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2011年2月任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副厅级)。

现任云南省农垦集团副总经理的女干部雷瑞,30岁时升任副厅级。公开简历显示,1982年5月的她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富滇银行办公室副主任、党群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瑞丽市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瑞丽市委副书记(挂职),富滇银行团委书记等职。

又一名80后拟升任厅官 代玉明拟任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

2012年8月,雷瑞升为团云南省委党组成员、团省委副书记。2014年8月14日,她离开共青团系统,进入地方国企——云南省农垦集团。

根据公开报道,记者还发现,目前最年轻的80后厅官为1983年7月出生的唐经天,现任团四川省委副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唐经天是重庆潼南人,研究生,工学硕士,2008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软件研究设计室主任助理、室副主任、室主任。2015年8月起任团省委副书记,目前分管宣传部、权益部等。

又一名80后拟升任厅官 代玉明拟任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

在四川航天系统工程研究所工作期间,唐经天曾获得“集成定位与显示解算的超宽带定位跟踪系统及方法”、“用于监狱室内外区域定位跟踪的管理系统”、“用于处理多品种物资仓储的动态货位分配规划方法与系统”等多项发明专利。

唯一的80后正厅是位女性

记者注意到,目前公开报道中,全国唯一的80后正厅级干部是一位女性:王艺,1980年5月生,团河南省委书记。简历显示,她是河南许昌人,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

2012年9月28日,《河南日报》刊发的《关于公开选拔省直副厅级领导干部拟任职人选的公示》的显示,时任共青团河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的王艺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这表明,其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进入副厅。

今年3月,《华商报》曾统计发现,国内目前在任的正处级以上“80后”领导干部有142位,其中正厅级干部1名,副厅级干部22人,区县党政一把手45人。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 小汤圆出院为何引关 院士蒋亦元逝世享年92岁 院士蒋亦元是谁个人 2020年全国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2020全国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