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货拉拉被当网约车是怎么回事?货车司机一脸蒙蔽官方8个字回应
IT之家
2018-07-18 08:11

近期北京等地降下大雨或暴雨,路上积水严重。大家都知道,一到下雨天,出租车很难打到,而滴滴等网约车需要长时间排队,对于上班族来说真的伤不起。不过一部分网友打起了歪脑筋,叫了一辆货拉拉上班,就是用来拉货的车,还表示机智如我。司机到达后一脸懵,问货呢?网友表示,自己就是货。

暴雨天滴滴打不上车,网友叫了货拉拉

这一方法也被网友们纷纷效仿,称这是个好方法。

暴雨天滴滴打不上车,网友叫了货拉拉

不过今天货拉拉App官方做出了回应,表示,对不起,这单我不拉!

暴雨天滴滴打不上车,网友叫了货拉拉

货拉拉在文章中明确表示,幸好及时发现情况的严重性,决定发文制止这次的事件!货拉拉是一家同城货运平台,按照相关运输法规规定,货运和客运分开,这就和客车不拉货是一个道理,所以货拉拉平台的车辆是不能接纳客运订单的(在副驾驶位随货物跟车除外)

另外,货厢载人更是严重违规行为,因为货厢中缺少安全措施,在车子行进中货厢内非常危险,很容易发成碰撞、摔伤,所以货拉拉也一直严厉禁止货厢载人、人货混装的用车方式。

这么一看,货拉拉说得的确很有道理,大家出行还是要注意下安全。不过这里似乎还有个漏洞,就是“副驾驶位随货物跟车除外”,理论上,乘车人只要坐到副驾驶位置就符合要求了,但值得注意的是,拉货的价格会比拉人高很多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