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贷款两千要还15万怎么回事?贷款两千为何要还15万详情揭露令人讶异
前瞻网
2018-09-25 11:23

在过去的港片中,高利贷是常见的题材,“九出十三归”、“不还斩手斩脚”都是熟悉的台词。然而,这不仅仅是影视作品,今年5月,西昌的刘小姐就经历了影视般的噩梦情节。

5月,刘小姐因为缺钱,通过网贷平台借款2000元。在借款过程中,她将身份证照片、家属信息、手机通讯录等关键信息全部提交给了平台。因为还款期限短,刘小姐根本无力偿还这笔贷款,恰巧,又一个电话掐着点打进来,问她是否需要借款。无奈之下,刘小姐只得借新债还旧债。

然而,这笔贷款借款1500元,实际到手只有1050元,这比“九出十三归”还夸张,且还款期限只有5、6天。贷款人员称,这是网贷行业的“潜规则”。自然,刘小姐也无力偿还这1050元加上利息。未来2个月,刘小姐只得不断借更高额的贷款补上旧窟窿,就这样,原来2000元的债务滚到了15万元。

当她无法还钱时,借款人员开始以“电话轰炸”、言语威胁、恐吓、滋扰等方式逼债。刘小姐表示,她和家人,甚至是通讯录朋友每天都会接到数百个威胁电话,对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不得已之下,6月26日,他们向西昌警方报案。

9月18日晚,西昌警方在瑞安警方的支持下,成功在瑞安抓住“套路贷”团伙,捣毁2个“套路贷”窝点,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2个团伙成员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其透露,他们有明确的分工和精心设计的套路,从潜在客户的信息获取,到筛选出资金紧张的客户,到主动联系放款,再到伪装成其他平台放款,最后不断滚高借款和利息,环环相扣。经初步查明,2个团伙诈骗网络遍布全国,被害人上百名,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