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唐云被撤销教师资格怎么回事?唐云个人资料发表了什么不当言论
工人日报
2019-03-29 09:54

工人日报重庆融媒体3月28日讯 (记者 黄仕强)重庆师范大学一名老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在师生中造成不良影响,日前被该校撤销教师资格并做降级处理。

今年3月20日,重庆师范大学的一份文件显示,这名发表不当言论的老师叫唐云,男,56岁,重庆南川人,副教授(五级),1986年7月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后,到该校文学院工作至今,1994年获得复旦大学现当代文学硕士学位,1997年11月被评为副教授。

唐云被撤销教师资格怎么回事?唐云个人资料发表了什么不当言论

唐云被撤销教师资格怎么回事?唐云个人资料发表了什么不当言论

经调查,唐云在2019年2月25日上午《鲁迅研究》课程教学中,发表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违反政治纪律,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在师生中造成了不良影响。

2019年3月20日,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依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2018年11月)第三条之规定,报请重庆市教委撤销唐云教师资格;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2012年8月)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八款和第二十条第七款之规定,给予唐云降低岗位等级行政处分,将其岗位等级从专业技术五级岗降至专业技术七级岗,该处分于2019年3月20日生效。

该文件还称,如果受处分人对处分决定不服,可在通知下发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学校申请复核。

3月28日下午,记者向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求证时,一名姓孙的老师介绍称,该文件确系他们学校所发,内容也是真实的,事发后他们完全在按相关规定处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小汤圆正式出院怎么回事?小汤圆有被感染吗正 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是什么?新冠 2020各校什么时候开学?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